读不尽的西柏坡!《品读西柏坡》出版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6日17:27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读不尽的西柏坡!《品读西柏坡》出版研讨会成功举办

  “收到这本《品读西柏坡》后,我用11天的时间读完了全书,读的过程让我回忆起当兵的生活经历,就像当年品尝馒头的味道一样,这本书的‘味道’也非常甜美。”

  “《品读西柏坡》让我们品出了尊重,读到了真金,读完这本书如若宝山,满载而归。”

《品读西柏坡》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现场。

  4月23日,《品读西柏坡》新书首发暨出版研讨会在西柏坡成功举办。现场,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畅谈感悟,对这本书做出了精准解读和高度评价。

  据悉,《品读西柏坡》一书由中宣部学习出版社重点策划,河北知名学者孙万勇创作。这是一部以新的视角和独特站位,比较全面和深度解读西柏坡精神的力作,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了一份有益的读本。

研讨会现场,与会专家学者纷纷畅谈感悟。

  研讨会上,作者孙万勇讲述了自己的创作初衷、过程与希冀。他表示,从2019年开始构思,一直到今天的出版,大概用了2年多的时间,这本书依然沿用以往品读的风格,细品慢读,夹叙夹议,语言平实,深入浅出,运用多种写作手法,让受众的阅读兴趣更强。

  “整个写作过程是我加深对西柏坡精神认识的过程,思想感悟又有了新的升华,我深切地感到西柏坡是一本大书,西柏坡精神是永远读不尽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孙万勇这样说道。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原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表示,《品读西柏坡》这个书名,品读是耐人寻味的,它不是简单地去看西柏坡、追随西柏坡、回忆西柏坡或者是见证西柏坡,一个“品”字就体现出作者写这本书的用心所在。这本书不只是写给研究历史、研究西柏坡精神的人看,更多的是写给今天继续在“赶考”路上的人看的。

  有依理、有考据、有知章、平易畅达、笔端常带感情,《品读西柏坡》是一部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动人的佳作。这是原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春林对这本书的评价。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本站位高、视野宽、有新意、好看好读的书,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之作。(记者 李梦颖 王艺薇)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