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冬奥,欢乐冰雪”系列冰雪活动走进校园

2021年04月26日11:1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6日电 (林福盛、实习生赵明妍)“两脚两腿并拢,两手在背后互握,呈现蹲屈姿势。大小腿的夹角成110度……”在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训练场,专业老师正在带领学生练习滑冰。

25日上午,“筑梦冬奥,欢乐冰雪”2021年中国银行“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和桥西外国语小学。

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老师带领学生进行训练。 赵明妍摄

“我们平时在体育课上向学生传授冰雪运动的相关技巧和知识,一周会安排两到三节体育课。由于环境因素的限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开展了以旱冰为主的相关课程。”东风西路小学大队辅导员贾烨介绍,为了培养学生对于冰雪运动的兴趣,学校开展了“少先队员讲知识”的活动,鼓励学生主动了解冬奥会的相关知识。

东风西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靳玮一通过“冰雪进校园”活动了解了滑冰运动,并爱上了这项运动:“滑冰有益于身体健康,还可以锻炼身体的协调性。我现在不仅在学校学习滑冰,回家以后也会自己练习。虽然还不是很熟练,但我一定会坚持学习的。”

冬奥会吉祥物、滑雪的小泥人、用颜料渲染出的雪山……走进桥西区外国语小学的“冬之梦”冰雪长廊,琳琅满目的手工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据悉,学校组织学生运用橡皮泥、泡沫板、牙签等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发挥想象力,创作出关于冬奥会的手工作品。桥西区外国语小学负责人说:“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查阅了相关资料,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的方式,了解冬奥会,感受冬奥会。”

石家庄市桥西区外国语小学“冬之梦”冰雪长廊展示的学生作品。 赵明妍摄

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参加此次活动并表示,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将继续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快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使冰雪运动水平不断提升。

运动强国,体育强国,应该从青少年抓起。“中国银行始终密切关注我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工作,此次活动特地为两所学校提供了越野滑轮、轮滑、旱地冰壶、旱地冰球运动装备,冬奥系列科普丛书,并组织专业教练进行现场指导。”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郑磊说,“此次冰雪进校园活动,是中行河北分行今年以来开展的第二站活动。今后,中行将继续发挥冬奥合作伙伴的优势,推进校园冰雪教育走向深入,为河北省冰雪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