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举行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

2021年04月02日21:4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4月2日电 清明时节,百花盛开。在这个美丽的时节,第十八届免费“公益花坛葬”集体安葬仪式于4月1日在河北省双凤山陵园举行。本届“花坛葬”共有十二位逝者的骨灰选择以这种生态节地环保的安葬方式长眠于双凤山陵园。安葬仪式结束后举行了花坛葬集体公祭仪式。

河北省双凤山陵园2012年起开始举办免费“公益花坛葬”,每年“清明节”和“寒衣节”期间各举行一次,安葬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已经有240余位逝者伴随鲜花长眠双凤山。

“公益花坛葬”是一种绿色节地环保的安葬形式,逝者骨灰盛放在可降解的骨灰坛中,安葬于花坛之下,随着时间流逝,骨灰坛与骨灰自然降解,回归大地。这项活动将长期开展,愿为逝去亲人选择免费公益花坛葬的群众,可拨打咨询电话,0311-83985818。

双凤山陵园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宣传殡葬改革,推广绿色文明新葬式,倡导移风易俗,鲜花祭扫,文明祭奠。今年清明节期间开展“鲜花换纸钱”文明祭扫签名活动,联合河北省社工促进会开展文明祭扫社工在行动活动,大力推广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引导群众将追思缅怀逝者与弘扬优良家教家风有机结合起来,由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