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招聘岗位2.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968人

河北邢台:“直播带岗”让求职者在“指尖”找工作

2021年03月10日17:1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3月10日电 为满足企业用工和城乡劳动者求职需求,日前,由河北省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邢台市人社局)举办的2021年“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在该市拉开帷幕。

邢台南和网络直播线上招聘会现场。 邢台市人社局供图

“我们企业在高新区,交通便利,包食宿,欢迎大家应聘我们的岗位。”“此次招聘的是一线操作工,工资3500-5500元,有意向的朋友可以与我们联系。”在招聘会现场,各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化身主播,通过直播详细介绍岗位信息并与求职者互动,让求职者充分了解企业情况。同时,有意向的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直播间留言、加入微信群、关注企业公众号等方式与企业联系。

“通过‘直播带岗’加大了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当地劳动力,方便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邢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直播带岗”还能增强当地优质企业和劳务品牌的知名度,进一步吸引外地务工人员来邢台就业发展。

“这样的招聘会我们还是第一次参加,宣传效果非常好,可以让更多的求职者了解企业情况,互动交流很便捷,短短半个小时就有20多名求职者向我们咨询。”招聘会现场一企业负责人说。

据介绍,2月2日,邢台市人社局下发《开展网络直播带岗工作的通知》,截至目前,已有15个县(市、区)开通“直播带岗”服务,参与企业792家,提供招聘岗位2.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5968人。(田巧梅、刘一婕)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