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1.4%

2021年03月09日09:49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1.4%

邢台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截至2月27日,该市电压等级为10千伏及以上的企业已复工22764家,其中1553家规上工业企业中1419家在产,复工率91.4%,且15个县(市、区)规上工业企业2月份累计用电量同比正增长;除南宫市外,其他县域外资外贸、限上贸易企业均已应开尽开;259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已有226个开复工。

该市近日印发《关于支持服务各类企业(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复市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达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包联帮扶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在财政、金融、税收、关税、社保降费等政策上提供支撑,从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全力保障用地指标、优化海关通关流程、精准保障用工需求、加快恢复交通运输等方面完善扶持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邢台市政府成立7个督导帮扶组,全覆盖走访重点企业和项目,协调满足企业相关诉求;各县(市、区)433名领导干部,现已走访2220家规上工业、资质等级建筑业、规上服务业等包联帮扶企业,为其解决418个难题。(记者黄清标)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