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打造健康休闲农业基地

2021年02月28日20:2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8日电 “我们园区注册了‘月亮海’‘睿志’两个商标,产品通过有机认证。打造了生猪养殖及加工、香菊种植及菊王茶加工、优质牧草种植及加工、生态旅游观光、鱼菜共生科研基地、畜禽粪污处理及有机肥生产六大主导产业。”近日,在河北永清县刘街乡土楼胜利村,村党支部书记孙磊介绍着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在该村的落户和发展情况。

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优质牧草种植基地。 张玉宇摄

据介绍,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是河北省政府首批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总投资30亿元,园区中心位于永清县刘街乡土楼胜利村,交通便捷,距北京、天津、雄安新区车程不超过60公里。

近年来,远村现代农业园区养殖业发展迅速。园区内远村畜业养殖基地年出栏商品猪达15万头,同时,园区内建设了日处理800吨的畜禽污水处理厂,在负责园区畜禽污水处理工作的同时,还为永清县其它养殖场的畜禽粪污提供处理服务。

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月亮海生态餐厅。 张玉宇摄

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时表示,园区内种植占地1200亩,建有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20座,种植品种包括荷兰丽格海棠、一品红、仙客来、红掌、玫瑰等;并建有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和800平方米高标准香菊菊王茶加工车间。同时,园区内连续五年在种植紫花苜蓿,规模达到1.2万亩,配有国际最先进的饲草加工和打包设备,可以为猪、牛、羊、鱼提供优质的青贮饲料。自2012年以来,园区引进河北农科院专利种植河北香菊,年产优级河北香菊菊花三亿朵,并成功举办了五届菊花旅游节。(林福盛、张玉宇)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