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2021年02月28日15:0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8日电 近期,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将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监督抽查和重点打击有机结合,以此督促饭店、食品店、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项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管,打击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超市商品。 牛若飞摄

安国市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快速处置消费者投诉。自今年2月1日起,该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50余人次,执法车140余台次,受理相关投诉举报15起。

安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商场肉类信息。 牛若飞摄

据了解,安国市从加强疫情防控、畅通保供渠道、增加市场供应、强化应急值守等方面入手,全力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销售价格,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下一步,安国市将继续加大市场监测和食品安全检查力度,稳定菜价,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林福盛)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