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治污措施执行严 生态环境改善好

2021年02月26日09:14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沙河:治污措施执行严 生态环境改善好

“十三五”以来,河北省沙河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沙河市重点实施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等工程。 通讯员供图

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聚焦“六大攻坚战”,制定差异化减排措施。累计投资24亿元,所有在产玻璃生产线完成脱硫脱硝、有色烟羽治理等治污设施升级改造。“双代”工程累计完成6万户,推广洁净型煤8万吨,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建成湿扫服务中心,新增大型环保作业车75辆,实现主城区精细化湿扫。

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累计投资3500万元,实施水源地保护、小流域治理等工程。2个断面水质和地表水质全部达标。

生态修复力度不断加大。私挖盗采矿产资源行为得到有效根治,大沙河南岸生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重点实施了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等工程,整治责任主体灭失矿山23处,新增造林面积4.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36.8%提高到40%。(记者乔娅 通讯员司南、石贝)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