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他乡亦是故乡

2021年02月26日08:4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志愿服务,他乡亦是故乡

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志愿者魏颖是山东人,在廊坊开了一家小饭馆。春节前夕,选择就地过年的魏颖和社区志愿者为辖区居民送上亲手书写的春联、福字,为他们送去温暖。

“我做社区志愿者,就是看看周边有没有需要关爱的老人,空巢的,或者儿女回不来的,让他们也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魏颖说,虽然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但是留在廊坊把关爱带给了社区居民,弥补了春节不能团聚的遗憾,也得到了居民的称赞。

今年的春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在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志愿者队伍中,有不少人是来廊坊打工的异乡人。选择留在廊坊过年的他们,虽不能回家与亲人团圆,但却以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方式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

“志愿者们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周艳艳说,如今,志愿服务正日渐成为社区生活新风尚。(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