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八项措施温暖就地过年外地员工

2021年02月26日08:4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八项措施温暖就地过年外地员工

发放“留岗红包”“通信红包”“惠民红包”“年货红包”

廊坊八项措施温暖就地过年外地员工

2月1日起至28日,对在廊坊开发区的非本市户籍在岗员工,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15万元

春节期间,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工人阮家平没有回家过年,除了农历大年三十休息了半天之外,其余时间他一直都奋战在项目工地。目前,廊坊院区项目的两栋特需门诊楼即将主体封顶。

阮家平是陕西人,自2020年4月来到廊坊工地后,一直没有回家。春节期间,他响应号召决定留在工地过年。“工地为我们提供了干净卫生的食堂和暖和的宿舍。廊坊开发区还给大伙儿发放了过年的‘大红包’,这个年过得非常暖心。”阮家平说。

春节前夕,廊坊开发区出台了八条专项措施,通过发放“留岗红包”“通信红包”“惠民红包”“年货红包”四个“大红包”,以及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式,支持外来务工人员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就地过年。春节期间,该区多个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没有停工,项目建设火热推进。

发放“留岗红包”,支持外地员工就地过年。2021年2月1日起至28日期间,对在廊坊开发区的非本市户籍在岗员工,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每户企业最高15万元。

发放“通信红包”,助力外地员工视频团圆。廊坊开发区管委会采购三大运营商流量通信服务,免费为企业留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100分钟/月国内主叫(有效期至2月底)和10G/月全国流量(有效期至2月底)的“通信红包”。

发放“惠民红包”,惠民惠企欢乐过年。廊坊开发区设立50万元专项资金,分别与京东、微信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向区内就地过年的人民群众发放“春节惠民消费券”,消费者领取“春节惠民消费券”后可在京东网上平台,廊坊开发区的超市卖场、餐厅、文体场所等“特约商户”内按满减进行支付核销。

“大家支持疫情防控政策,选择就地过年,全力以赴抢工期,支持开发区发展,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2月4日,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走访慰问了新奥集团、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等企业、项目工地就地过年的一线职工,送去了牛奶、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发放“年货红包”,开展暖企慰问活动。廊坊开发区工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慰问活动,对春节期间科学合理安排生产活动或职业技能培训的重点企业和项目送上“年货红包”,了解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的困难和问题。

此外,廊坊开发区还分别就依法保障职工工资支付和加班待遇,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保障市场供应,着力满足群众节日需求,引导企业科学制定生产计划等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经济发展局、住房和建设规划局、廊坊开发区总工会联合成立了政策兑现小组,确保服务举措落实到位。(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