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吃上放心汤圆 河北邢台开展食品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24日18:3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4日电 (田巧梅)元宵佳节将至,你对吃的汤圆放心吗?为了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元宵节前夕,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超市及糕点经营单位销售的汤圆等食品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在辖区一家糕点经营单位内检查原材料进货凭证。 牛旭霞摄

“2月24日,执法人员分组对辖区内的56家超市、糕点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郑秋雁介绍说,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内食品经营者是否有主体资质,票据是否齐全、专柜储存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等多方面内容。

执法人员在辖区内超市检查食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 牛旭霞摄

据了解,在开展好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邢台市信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畅通了投诉举报渠道,群众可拨打全国12315热线进行投诉。同时,该局还发布消费提示信息,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汤圆等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在选购预包装元宵时注意查看商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选购元宵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等,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在辖区内对商家的食品封装情况进行抽样检查。 牛旭霞摄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