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税务温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1年02月20日16:3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0日电 在河北海蓝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无尘智能车间里,6大生产厂区,近40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一排排整齐套圈和成品轴承在生产线上出炉打包,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检测装箱…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厂区内机床隆隆,一片繁忙景象。

临西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到企业开展问需服务。 张文光摄

“公司技改项目能够落实,多亏了临西县税务局简化办税程序,及时给我们办理了766万元退税红包,如果没有这笔资金,技改的计划至少推迟半年!”2月1日,河北海蓝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海看着刚刚落成的技改项目,激动地说。

国家税务总局邢台市税务局为化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积极推进出口退税快审快退,提高出口企业资金周转速度。2020年,审核报关单6.47万票,为全市678户出口企业办理退税9.07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下了“定心丸”。

平乡县税务局为当地童车自行车企业宣讲有关扶持政策。 梁家豪摄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邢台市大部分外地员工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在当地过年,如何既保障外地员工安心就地过年,又能留稳本地员工扩大生产,成为企业经营的焦点难题。平乡县尚好嘉儿童玩具有限公司因物流不畅、物料不足、员工无法正常返岗等情况,公司经营面临压力。了解企业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平乡县税务局为企业送上近2万元的减税降费“大红包”,并协调当地有关部门解决了物流等困难,让公司得以尽快复工复产。

隆尧县税务局问需求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张芳摄

今年以来,邢台市税务局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税务温度”温暖企业复工复产路。积极开展纳税咨询辅导和税费政策解读,印发211项线上办理业务事项清单,编发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利用视频直播加强税企沟通,举办税收政策网络宣讲微课堂,使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税费优惠政策。

据统计,1月份全市税务系统办理涉税业务179万余笔,网上办理率达94.42%,网上申报率达99.73%。疫情期间基本实现业务全程“网上办”,保障业务运转平稳有序,守护纳税人缴费人生命安全。

“下一步,我们将“税务温度”切实融入到具体工作落实中,让纳税人更加高效便捷地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加速复产增量!”邢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岩岩表示。(谢晓英、张文光)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