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家庄:为了万家灯火 安保员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春节期间,安保员坚守在工作岗位。 刘魁强摄

人民网石家庄2月19日电 “我的家乡在600多公里外的安徽,今年不回老家过年,我要坚守在我的工作岗位……”石家庄市桥西区翰林观天下生活小区的驻勤保安员王立志说。

“老兄,今年咱们在单位过节了,我家是山东的,你家是安徽的,我们离家远,要过年了,该给家里通个电话。”亓德永边走边说。

“我已经和家里打过电话了,等过完年,工作不忙了,一准儿回去看看。”王立志说。

据了解,王立志和亓德永是石保集团国润有限公司基层保安员。他们驻勤的小区居民大都由城中村改造后回迁。人多、车多、日常事务多。自从他们驻勤以来,每年的工作考核评比,业主都给予了满分的评价。

“这是业主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对我们服务的好评。一年的工作得到肯定,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了。”王立志说。

除夕夜,驻勤保安员王立志和亓德永在社区同业主一起包饺子。刘魁强摄

“王师傅!亓师傅!今天是大年三十,你们为了我们小区的平安,坚守工作岗位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过年,辛苦了!今天,我们业主陪你们一起过年!”刚走到宿舍门口 ,王立志和亓德永就看到一些热心业主,带着准备好的肉馅和面粉等着他们。

和面、调馅、擀皮……大家伙儿欢聚在一起,很快热气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吃着美味的饺子,王立志和亓德永感受着节日的温暖。

春节期间,安保员在检查消防设施。 刘魁强摄

对于石保集团国润有限公司保安员来说,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已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他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为了让居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们甘于奉献,勇于付出。据悉,春节期间,石保集团国润有限公司为坚守在岗位上的保安员们采购了过节用品,并送上了新年礼物,也让他们感受就地过年的幸福。(林福盛、刘魁强)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