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让大家尝到家乡的味道

2021年02月14日10: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工作中的王帅。 受访者本人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2月14日电 (付兆飒)“我要保障单位几十号人在这里吃饭,我要让大家在单位尝到家乡的味道,今年过年我不回去了,希望你们理解……”春节,正值万家灯火团圆之际,来自于唐山遵化市的王帅却不能回到家乡,只能在工作单位隔空喊话爸爸妈妈,表达自己的歉意之情,遥祝爸爸妈妈春节快乐。

1998年出生的王帅,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唐山人,现在是石家庄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务保障队的一名食堂管理人员。去年刚刚结婚的他,本来计划这个春节带着妻子一起回老家过年。但由于疫情这一特殊原因,在“就地过年”的号召之下,王帅主动选择留下来。

作为家中的独生子,王帅自然挂念家中的爸爸妈妈,但曾穿过军装的他明白此时的不回家就是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帅在为大家准备火锅。 受访者本人供图

制定营养食谱,食堂消杀,打扫卫生,掌勺炒菜……身在炊事员岗位上的王帅,每天都在忙碌着。“让大家伙吃饱吃好。”为了实现这一看似简单的“工作目标”,王帅和其他同事不断研究大家口味,不断更新菜品,变着花样地做给大家吃。

“今年的年夜饭我们准备的是火锅,大家围在火锅旁边一边吃火锅一边聊天是多么的温馨。”王帅说道,火锅的底料会有好多辣椒和红色的调料,这也寓意着新的一年团团圆圆、红红火火。

王帅在为大家准备火锅。 受访者本人供图

为了给大家准备好这顿年夜饭,大年三十这一天王帅和同事早早地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王帅把需要准备的食材以及大家不同的喜好一一记录到纸上,然后逐一准备核对。蘸料、饮料、各种蔬菜、多样肉品、糖蒜……虽然不是家里的年夜饭,但丰富程度以及口味丝毫不输家里的味道。“当听到大家那一声‘哇塞,好丰盛’的称赞之时,我心里别提多么美了。”

“回家吃饭我们已备好饭菜!”王帅说,我们食堂人员虽然不在一线工作,但我们愿意用我们的辛苦换回大家疲惫后的欢笑,我们要让单位变为大家的家,让大家在异乡品尝到家的味道。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