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

2021年02月10日22:0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0日电 2月10日,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副市长孟祥红传达了石家庄市相关通知,通知要求春节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

孟祥红介绍说,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石家庄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春节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关心关爱群众生活和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毫不松懈抓好疫情精准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继续严格隔离点管控,宣传引导全社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保障。采取有效措施,助力企业达产达效,服务保障好重点人群,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压实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发扬无私奉献、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精神,遵守工作纪律,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通知要求,春节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全市与疫情防控工作密切相关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民生保障单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单位人员要在岗在位,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保证疫情防控和其他重点工作两不误。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