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2021年02月1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10日电 2月10日,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副市长孟祥红表示,石家庄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并向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和一千多万石家庄人民表示感谢。

孟祥红介绍说,2月9日0-24时,石家庄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月9日,石家庄市已经连续6天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月2日至2月9日24时,全市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9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3例,累计死亡1例。1月2日至2月9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8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168例。

2月10日,石家庄市又有2名新冠肺炎治愈康复人员从定点康复医院出院,回到居住地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截至目前,共有7名新冠肺炎治愈康复人员回到居住地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孟祥红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下,经过石家庄一千多万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全国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石家庄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

孟祥红说,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们肩扛重大使命责任,坚守各自岗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成为时代的最美“逆行者”,向全社会展现了“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操守,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时代赞歌!在这里,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千多万石家庄人民识大体、顾大局,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才使石家庄市构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石家庄不愧为英雄的城市,石家庄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在此,向全市人民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孟祥红表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还需要付出持续的努力。让我们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