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夏季项目竞技实力不断提高

2021年02月10日09:1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夏季项目竞技实力不断提高

河北省夏季项目竞技实力不断提高

东京奥运会冲金点超历届夏奥会

目前,河北省有近30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孙颖莎、王涵、巩立姣、杨皓然等12人以上具备争金夺牌实力

从日前召开的202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不断完善竞技体育人才选拔、培养机制,坚持精细备战、精准保障,夏季项目竞技综合实力进一步提高。目前,河北省有近30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孙颖莎、王涵、巩立姣、杨皓然等12人以上具备争金夺牌实力,冲金点超过历届夏奥会。

河北省夏季项目不断完善备战训练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新增3个大项和3个分项,开展大项、分项分别达到全运会设项的79%、72%,超过150个小项运动成绩进入全国前八名。在后备人才培养上,2020年河北省举办青少年竞赛95场次,参赛运动员达3.5万人。

今年,以“东京奥运会誓夺金牌,陕西全运会全面超越”为重点,河北省将进一步提升夏季项目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做好东京奥运会保障,全面落实“三包一联”工作机制,全力配合国家队、全面统筹省优秀运动队和各方力量,强化与国家体育总局项目管理中心、队伍主教练的联络沟通,集中优势资源保障在国家集训队的重点运动员。

同时,推进陕西全运会备战参赛。坚持一队一人一方案,制定备战方案和训练计划,明确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加强针对性训练。(记者赵瑞雪)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