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迁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成立

2021年02月09日07: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迁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成立

为全国首家县(市)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机构

为加强对长城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日前,迁安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管理中心正式成立,成为全国首家县(市)级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机构。

据了解,迁安境内长城东起杨各庄镇徐流口,西至五重安镇红峪口,主要为明代修建,总长45.3千米,沿线建有敌台157座、烽火台24座、暗门6个、马面89个、关堡12个及相关遗存12处。迁安段长城空间分布广、类型构成多样、保存较为完好,拥有大理石长城、错城、谎城、套城、双道水关长城等特色资源和历史故事、神话传说、人物传奇、非遗等文化文物和旅游资源127个。

近年来,迁安市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要求成立了旅游集团,探索形成“中心+公司”新机制,建立统筹推进、市(县)镇联动、高效运转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工作体系,全力推进保护传承、研究发掘、环境配套、文旅融合、数字再现等五大工程,以景区标准完善长城山野绿道配套,重点打造以白羊峪为核心的长城特色文化品牌,打造有主题有亮点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通讯员彭月娟、李悦欣 记者王育民)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