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全市已无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2021年02月07日22:4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7日电 2月7日,石家庄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副市长孟祥红透露,目前,石家庄全市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自2月8日起,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新乐市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孟祥红介绍说,2月6日0-24时,全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来自藁城区的指定隔离点。1月2日至2月6日24时,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治愈出院699例,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153例,累计死亡1例。

1月2日至2月6日24时,石家庄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868例,现有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1例。除已经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者在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外,在院接受治疗的确诊病例168例。

目前,石家庄全市已经没有危重型和重型病例。

孟祥红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经专家评估论证、审慎研判,对石家庄市重点地区的风险等级进行调整。自2月8日起,藁城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中,增村镇、廉州镇、西关镇等重点管控区域,按照高风险管理,继续严格执行居家防控,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其他区域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在藁城区域内活动,严防交叉感染。

新乐市自2月8日起,全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人员凭证、扫码、测温出入,不扎堆、不聚集。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继续适时调整有关地区风险等级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制定人员、车辆流动和交通的详细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