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7条市域内客运班线恢复运营

2021年02月05日13: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南焦客运站恢复运营。

人民网石家庄2月5日电 2月5日上午,石家庄公路主枢纽南焦客运站、客运北站迎来了恢复运营后的首趟班线客车。这标志着石家庄市公路客运恢复运营工作拉开序幕,同时也标志着因疫情影响而滞后的石家庄市公路春运正式开启。

近日,石家庄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业,春节客流返程高峰到来。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工作的要求,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全市复工复产情况,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2月5日起,南焦客运站逐步恢复运营,首先运营的班线是石家庄至高邑、赞皇、元氏、井陉及井陉矿区5条客运班线;汽车客运北站开通行唐、灵寿2条客运班线(发车时间附后)。

线路采取“点对点”“站到站”的发车模式,中途不停靠,不上下乘客。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公共交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上座率不超过50%售票载客。随着客流量增加,逐步增加保障车辆。

据悉,西王客运站线路目前调至南焦客运站发车,运河桥、白佛客运站正积极与各县市市域内班线公司沟通,市域内班线将陆续开通。市公交总公司及各县(市、区)公交企业将根据汽车客运站的恢复运营情况,及时调配公交线路及车辆,切实做好旅客的接驳运输工作。(王建勋、张雅平)

温馨提示

进站乘车的旅客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健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购票乘车,对于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人、儿童需要配合站方进行手工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购票乘车。

枢纽中心所属客运站目前暂不开放网上售票。

附:线路时间表

南焦客运站

石家庄至元氏的班线每日运营车辆4部,共4个班次,上午09:10和10:00,下午2:00和3:00;

石家庄至高邑班线每日运营车辆2部,共4个班次,上午9:00和10:00,下午3:00和4:00;

石家庄至赞皇班线每日运营车辆5部,共8个班次,上午8:50——下午5:30;

石家庄至井陉班线(含原在西王客运站发车,临时调至南焦站发车的客车)每日运营车辆7部,共21个班次,上午8:30——下午6:00( 1班/30分钟);

2月6日恢复石家庄至井陉矿区班线(原在西王客运站发车,临时调至南焦站发车)每日运营车辆6部,共12个班次,上午8:00——下午6:00(1班/小时)。

咨询电话:68091070

客运北站

石家庄至灵寿班线每日运营车辆5部,上午8:00——下午5:30,每小时一班, 视客流情况安排班次;

石家庄至行唐班线每日运营车辆2部,运行两班,上午10:00和下午3:00 。

咨询电话:87061944 68091168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