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出租车司机突发心梗 执勤交警上演“生死救援”

2021年02月04日22:2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保定2月4日电 (张继航)2月3日晚高峰时段,保定市一名出租车司机突发心梗,恰好被正在执勤的交警发现,于是一场“生死救援”就此上演。

当日晚18时55分,保定市复兴路和朝阳大街交叉口的星光岗,保定交警六大队警辅张双和同事执勤时发现一辆出租车急速逆向行驶,险些撞上过往车辆。张双等人急忙上前控制住该车,发现驾驶位上的司机正在抽搐。

“驾驶位玻璃放下来后,就看到司机满头大汗,表情十分痛苦,说了句‘难受’就再也说不出话来。”张双说。

同事杨培华见状,赶紧拉开驾驶室的门,解开司机的安全带,扶他坐到相对宽敞的后排座位。张双通过电台将现场情况报告给指挥中心,并拨打了“120”。

当时正值下班晚高峰,眼看司机越来越痛苦,并有昏迷的迹象。六大队值班中队长周铁志当即决定让警辅吕品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吴冰驾驶发病司机的出租车,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就医。

由于担心出租车司机彻底昏迷,危及生命,杨培华和赵天川一路上都在呼唤这位司机“和我说说话,兄弟!”“你叫什么名字”。到达医院后,司机已不能行走,杨培华跑到急诊室取来了担架,几人把司机抬到急诊室后,用他手机联系家属。

据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心血管内五科主任张同乐介绍,司机是突发的急性心梗。经检查,发现其心脏的一根血管已经完全堵死,幸亏送医及时,否则存在猝死的风险。经手术,患者目前病情已趋于平稳。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