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平:搭建“欢乐云舞台” 让百姓有“才”网上“艺”起来

2021年02月02日15:3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2月2日电 “我是快乐的煎饼哥呦,摊着煎饼唱着歌……幸福的歌儿比蜜甜,摊出了美好新生活……”近日,河北省广平县“煎饼哥”江文学演唱的一首《快乐的煎饼哥》登上了该县的“欢乐云舞台”,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方式传播到千家万户。

《往事如烟》歌曲演唱。 宋璞摄

据悉,从去年开始,广平县创新形式,搭建“欢乐云舞台”,把文化活动搬到“网上”,开辟了群众文化活动的新途径。

“目前,群众上网刷抖音、浏览网页的时间大大增加,开办‘欢乐云舞’台,将文化活动转移到线上,与群众的需求合拍共振。”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万晓方说。

据介绍,“欢乐云舞台”由广平县委宣传部牵头,县文广旅局、县广播电视台、县文联联合承办,主要选择县内景点、广场、公园、乡村等场所进行录制。录制设置了歌曲、广场舞、戏曲等不同专场,一季一个专题,一个节目一个录制场地。录制结束后,从中推选出最优秀的节目、最秀美的风景,通过热门直播平台、广平宣传抖音号发布,“广平融媒”“广平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微信矩阵进行线上推送。

为了提高节目质量,该县还将“欢乐云舞台”从县舞台延伸到镇舞台、村舞台,鼓励镇、村举办“欢乐云舞台”,形成以县“欢乐云舞台”为龙头、覆盖全县7个乡镇169个村的“云舞台”体系,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截至目前,“欢乐云舞台”共录播了三季235个节目,点击量40多万人次,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戏曲《七品芝麻官》。 宋璞摄

“欢乐云舞台不仅解决了我们广场舞活动的组织问题,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我们非常开心!”广平县卢董村开心舞蹈队领队卢俊玲说。据悉,这种“群众演、群众看”的灵活表演形式,不仅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年龄、不同对象的文化需求,而且调动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截至目前,“欢乐云舞台”共举办活动80余场次,受惠群众达10万余人次。(杨文娟、刘振国、卢文龙)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