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石家庄海关监管进口冰雪货物907万余元

2021年02月01日08:4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2020年监管进口冰雪货物907万余元

石家庄海关扎实服务北京冬奥会筹办

2020年监管进口冰雪货物907万余元

石家庄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2020年办理冰雪货物进口报关单26票,货值907.7万元,主要涉及索道组装设备和结构框架、造雪机、导向轨道滑轮、滑雪板等。

为推动冰雪产业发展,石家庄海关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通过关企微信群、政务公告栏等平台,第一时间告知海关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便利化措施,最大限度对冲疫情对产业发展的不利影响,助力冰雪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冰雪货物通关“绿色通道”,落实“5+2”预约通关制度,采取“两步申报”“两段准入”等新兴业务模式,进一步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保障相关货物“零延时”通关。

石家庄海关所属张家口海关副关长王静娟介绍,近年来,该关主动走访冰雪货物经营单位,针对企业在通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采取可行性、有效性措施,切实提升了支持冰雪产业发展的服务水平。

石家庄海关还围绕北京冬奥会食品检测技术,积极对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方法、标准、规范进行科研攻关。2020年,石家庄海关技术中心张家口业务部成功获得国家级实验室检测资质,成为张家口首家检测领域覆盖普通食品、食用农产品、水、土及食源性兴奋剂的检测机构,为做好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技术支持和运动员兴奋剂检测提供了可靠的技术能力储备。(记者王伟宏 通讯员刘国伟)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