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速驰援 大元集团50名建设者援建石家庄集中隔离点项目

2021年01月24日17:0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4日电 1月19日上午,大元集团接到河北省住建厅通知,要求火速增援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建设。短短两个小时,由50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大元集团抗疫援建先锋队”集结完毕,在大元集团总工程师郑培壮等人的带领下出征。19日晚6时30分左右,这些抵达石家庄的建设者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刻投人到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的建设中。

1月13日起,石家庄在藁城区和正定县交界的黄庄村南建立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随着隔离点建设的加速,急需进一步补充相关专业的施工人员,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建成投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宝贵时间。

接到通知后,大元集团第一时间协调好车辆、物资,并紧急通知集团工作人员,希望大家积极报名。“参与集中隔离点建设,帮助石家庄人民共抗疫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都要出一份力!”一时间,大元集团广大员工纷纷踊跃报名。来自大元集团沧州大化TDI项目部的电气安装队队长昝凤亮就是其中一员,他说:“我工作经验比较丰富,得到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我一定全力以赴,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

“这些建设者都是一线工作人员,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年龄最小的才22岁。”郑培壮说,在建设现场,他们看到人员机械轮番施工、有条不紊,不少集成房屋已经拼装完成。根据现场指挥部分工,“大元集团抗疫援建先锋队”主要负责水暖电安装等工作,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信心高涨、争分夺秒,以实际行动助力隔离场所早日建成投用。

据了解,大元集团早在1月17日,就为石家庄市藁城区捐赠对讲机、防护镜、防疫手套和保暖手套等物资。此次支持援建项目,集团又为“抗疫援建先锋队”准备了2000个医用防护口罩、60套棉服、60副手套、60套被褥、50瓶消毒液、10桶酒精等防疫和生活物资,全力保障援建任务顺利完成,帮助石家庄人民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张静媛)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