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国:中药抗疫进行时

2021年01月20日11:41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同舟共“冀”战疫情】河北安国:中药抗疫进行时

2021年1月13日下午,河北省安国市中医院的“白衣天使”正在紧张有序的配药、熬制、分装、打包,分装打包好的“中药汤”,将被运送至定点医院和各集中隔离点,为该市 “中药抗疫”做准备。

在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安国市结合国家公布的诊疗方案和区域实际,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研发出了针对不同人群的预防方剂并向群众公布,还将熬好的汤药免费发放给一线工作者和隔离人群。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集中隔离人群易感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做保障。

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向辖区内各党政群机关、医疗机构发放中药汤剂5000副,“中药预防”已覆盖全市一线防疫人员。此外,面向外地返安集中隔离人群每人5副的中药汤剂发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持续进行中。(绳悦 侯倩茹)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