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区结束封闭管理首日直击:重焕生机的城市

2021年01月20日10:55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重焕生机的城市

重焕生机的城市

——廊坊市区结束封闭管理首日直击

1月19日,廊坊市区飘起了雪花。结束了为期七天的封闭管理,市民们走出家门,开始投入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中。

早上6时多,廊坊公交集团2路公交司机刘长喜把车开到位于廊坊北站东广场的起点站,对全车各个部位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准备发2路的第一班车。“上车先扫码、测温、戴好口罩,一切正常才可以乘坐。”刘长喜告诉笔者,今天第一天重新投入运营,天气也不好,所以乘客不多。

“从今天开始市区公交全面恢复,按正常间隔发车,早、中、晚高峰期根据需求及时加密班次。”廊坊公交集团四公司经理韩景花介绍,工作人员全部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驾驶员运营全程佩戴口罩、手套,严格执行“一趟一清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制度。

上午8时,廊坊市广阳区华夏幸福城雅园小区东门口,保安王文友正在门口值班。“小区从今天凌晨开始就解封了,但并没有完全放开,只留东门一个出入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尤其是外地、外小区人员,实行严格管理。”他说。不时有居民从小区里出来,保安核实本人信息,并告知业主近两天要办理小区出入证。进入小区的人员,则被查验是否本小区居民,还要提供行程码、阴性核酸证明,并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幸福城社区所在的永兴路上,聚集着不少商业门店,当天约有四分之一的商店陆续开门迎客。

上午10时,明珠超市(永兴店)门外,顾客正有序出示健康码或登记信息排队进入。“我们特意开了两个门,有健康码的从一个门进去,没有健康码的,登记信息从另一个门进入,以防拥堵。”明珠超市(永兴店)经理魏九玲介绍。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