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后 低风险地区有望有序解封

2021年01月19日20:2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9日电 (袁志广)19日下午,在河北省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云波向外界透露,新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后,河北将组织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判定为低风险地区的,将有序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据介绍,石家庄、邢台两市第二轮核酸检测完成后,结果显示两地均检出核酸阳性的患者。为将潜在的隐患彻底排查出来,自1月20日起,石家庄市、邢台南宫市组织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三天内完成,核酸检测期间居民继续居家防疫。廊坊固安县继续实施封闭管理至1月25日,26日起,对全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三天内完成并同时实施封闭管理。邢台隆尧县1月17日起实施封闭管理,从18日进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算起,满14天后对全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待各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河北将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规定,组织专家进行分析研判,制定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管理方案。判定为低风险地区的,将有序解除封闭管理,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并以农村基层防控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人”“物”“环境”同防、疫情监测排查、重点场所防控、多病共防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同时,提醒广大居民要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日常防护;对于判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要按照分区分级管控的标准,动态调整疫情风险等级并及时公布,按照“早、小、严、实”处理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