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南宫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18日08:2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南宫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医务人员正在为南宫居民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通讯员苗伟摄

1月17日,邢台南宫市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据了解,邢台市抽调1690名医护人员于10时前到达南宫市各检测点位,协助开展核酸采样、检测。

17日上午,在南宫市翰墨儒林小区,居民有序排队接受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大家保持了比较大的间距。志愿者不时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此轮核酸检测充分运用了信息化技术,居民通过“应急健康宝”小程序,输入个人信息,进行线上预约、登记,生成二维码,采集现场出示二维码,即可完成信息登记。

在采集现场,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扫码、登记,医护人员全力完成采集,简洁、高效。不能使用小程序的市民,在现场手工登记、采集。为了让居民减少等待时间、不聚集,小区按照楼号和单元轮流参加采样。

据悉,南宫市本轮核酸采样完成后,专业检测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检测,尽快出结果。(通讯员田晓丽 记者邢云)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