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隆尧县发现3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

2021年01月17日20: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7日电 (田巧梅)1月17日,从邢台市召开的第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7日下午14时,邢台市隆尧县共发现3名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2个普通型确诊病例、1个无症状感染者。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因检测能力有限,邢台市隆尧县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委托第三方机构济南华曦医学检验有限公司承担,该公司收集点负责人翟某某在样本尚未检测完成、未知已完成检测数量和结果的情况下,于1月14日向隆尧县卫健局谎报送检样本全部为阴性,1月16日上午又报告称有阳性样本。

得报后,隆尧县迅速采取排查流调、隔离管控等防控溯源工作,紧急启动了相关应急防控措施,严格管控人员流动,加大消毒消杀力度,全力遏制疫情传播。现公安、卫健等部门正在对这一涉嫌数据假报情况进行深入调查。

据了解,隆尧县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展开。邢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还第一时间紧急安排对全市其他各县区第三方检测机构和检测情况进行核查,目前,其他县市区均没有发现隆尧县类似的问题。同时,该市紧急安排排查,对密接、次密接人员采取了隔离防范措施。公安机关已对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