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为河北抗疫再次捐赠物资

2021年01月17日16:50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为河北抗疫再次捐赠物资

河北医大一院捐赠现场。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扰燕赵大地。得知河北再发疫情,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会员企业——加拿大富威环球采购有限公司迅速采购了价值人民币5万余元的62箱免洗消毒凝胶,并通过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及时捐赠给河北省多家医院及疾控防疫机构。

为将物资尽快送达,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克服中国与加拿大东部13个小时时差,远程协调捐赠工作的相关事宜。她先后与加拿大团队及河北代表协调,安排河北代表——核查防疫物资资质,委托河北代表、河北中基伟业落实采购、物流等细节。在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与协调下,在韵达快递河北省公司积极协调下,捐赠物资于1月15日运送至河北多家医疗机构。各家收到捐赠的医疗机构纷纷在第一时间向远在加拿大的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发来感谢信。

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捐赠现场。

就在去年2月,加中商贸创新联盟的会员企业——加拿大富威环球采购有限公司就与加拿大和美国的多个厂家沟通并购买医疗物资,先后采购了总计价值60.5万余元的医用防护服、医用手套、医用靴套及医用口罩等物资,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海南航空公司、河北省红十字会及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等多家机构的支持和积极协调下,20天内分三批自加拿大多伦多空运至北京,捐赠给河北省抗击疫情的医院。

图为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主席张杰女士(中),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Majid Jowhari先生(右二)。

图为部分感谢信。

作为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注册的非营利性组织,加中商贸创新联盟从创立至今,积极推广中加合作创新项目,促进多方横向交流,其领域涉及医药、医疗、农业食品、清洁技术、教育、科技、进出口、体育运动和养老等行业。联盟也自始至终秉持促进中加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发展的目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公共事业发展。

联盟主席张杰表示:“同舟共‘冀’,共克‘石’艰。加中商贸创新联盟向家乡坚守防疫抗疫一线、守护一方平安的抗疫英雄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感谢!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所有的美好都会随着大家共同的努力如期而至。”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