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机构人员24小时在岗、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

石家庄、邢台、廊坊除定点医院外其他医疗机构门急诊正常接诊

2021年01月16日19:5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6日电 (付兆飒)1月16日下午,在河北省召开的第六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办公室防疫处置组副组长江建明称,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正常就医,石家庄、邢台、廊坊等地医疗机构全员动员,统筹安排,合理排班,24小时在岗,除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外,其他医疗机构门急诊均正常接诊。

据介绍,非急诊就医患者可先拨打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电话进行健康咨询,需转诊至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由所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

急危重症患者可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至域内医疗机构就医。针对急危重症患者,还开通了胸痛、卒中、创伤和孕产妇等就诊绿色通道,在急诊抢救室、手术室、病房设置缓冲区,在进行紧急救治的同时,加急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最大程度缩短急危重症患者检测时间。

“对血液透析、肿瘤、产检等特殊就医群体,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协同,统筹调配救护车和转运车辆转运患者,保障车辆正常通行。”江建明说,患者可通过预约方式,与既往就诊医院预约后,向所在社区报备,由所在社区组织专人专车全程接送。医疗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患者诊疗的对接,确保及时就医。

此外,河北还进一步创新了医疗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作用,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实施预约诊疗服务,实行分时段就诊、错峰就医,推行一站式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患者流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深入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开展在线问诊,线上慢性病复诊、开方,诊疗咨询,远程会诊等服务。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