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首批1500套方舱隔离房将投用

2021年01月16日08:57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南宫市首批1500套方舱隔离房将投用

1月15日,南宫市一处方舱隔离房现场,志愿者正在消毒消杀。 通讯员苗伟摄

1月15日,位于南宫市经一路的一处宽敞的厂房内,300多套方舱隔离房建设正在扫尾。工人们正在打扫卫生,并对环境进行消毒消杀。

这里的每一间隔离房面积为18平方米,均配备了单人床、电暖气、马桶、洗手盆、热水壶等设施,还有被子、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隔离人员可以直接入住。据现场实测,隔离房内温度白天能在20℃以上,晚上可以达到17℃以上。同时,其建设材料不仅保温,而且防火,房间内还设置了无线路由器,以方便隔离人员上网。

据了解,按照“三区两通道”(三区即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两通道是指医务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和单人单间单卫的规范要求,南宫市于1月10日启动实施方舱隔离房建设,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建设进度,每天都有300多名工人昼夜鏖战,日建成隔离房300套以上。

截至15日,南宫市已建成首批1500套方舱隔离房,不久即可陆续移交入住。另悉,该市还将视疫情防控形势需要,灵活安排更多方舱隔离房建设。(记者邢云 通讯员杜烁)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