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实行双主任负责制!全国著名的“重症八仙”已有5位来到石家庄

2021年01月15日21:56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15日电 (杨文娟)1月15日,石家庄市举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1场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对于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疗,石家庄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生池说,总的治疗原则是:早期心理干预;加强生命体征的监测;鼓励患者适量运动;加强营养;加强氧疗的管理;加强病人每天出入量的管理;加强中医中药治疗。他表示,曾经参与武汉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重症八仙”现在已经有5位来到石家庄,开始指导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

另据介绍,为了最大程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目前,国家级重症医学专家、省级重症医学专家已经开始指导新冠肺炎病人的诊疗;ICU由省级重症医学专家及医院的专家组成双主任负责制;对重症/危重症病人实行“一人一团队”;中医诊疗“一人一方剂”;医护人员24小时连续密切监护,病情一旦有变化立即汇报。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