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今日出结果

2021年01月14日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邢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今日出结果

从邢台市1月13日举行的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2日开始,除南宫外,该市其他19个县(市、区)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3日12时,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731920人份,检测出结果2795079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1月14日全部完成任务并出结果。

疫情发生以来,邢台市调集市、县两级流行病学、临床学、病原学等方面的专家和医护力量组成医疗团队,在定点医院全天候值守,按照“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的救治原则,每日对患者进行省市专家会诊,为每位患者都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救治方案。截至目前,所有病例病情平稳,无症状感染者也暂无异常。同时,该市坚持边流调、边隔离、边检测、边救治,追根溯源,尽最大力量控制传播风险。

生活、防疫物资保障方面,邢台市强化对蔬菜、肉食、禽蛋、粮油等商品的生产调运,签发交通运输通行证,开辟了“绿色通道”,保障了应急物资及生活物资的运输。目前,市民生活必需品储备丰富充足,市场供应正常合理。此外,还加强了对防疫物资的储备,备足了隔离用房、备用医院、抢救设施、转运车辆、医疗队伍、医疗物资等。

针对市主城区消杀工作,邢台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区公园、游园、广场等约205万平方米公共区域,每天消杀2次。对公厕、垃圾站、果皮箱、下水道口等,每天消杀2次以上。对高铁站和火车站广场、学校、大型商场以及图书馆、博物院等重点场所周边,进行常态化消杀。在气温允许时,利用大型洗扫车,对大外环、出市口及20多条主要大街进行喷雾消杀。同时,信都区、襄都区、开发区同步开展消杀。(记者邢云)

【查看更多】河北疫情防控专题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