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联通 紧急开通“火眼”实验室通信网络

2021年01月10日15:52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石家庄联通 紧急开通“火眼”实验室通信网络

  按照疫情防控需要,1月8日零时许,每日最高可检测样本量达100万人份的“火眼”实验室(气膜版)在河北体育馆网球馆开建,仅用10小时基本建成。中国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同步参与建设,于1月8日12时紧急开通“火眼”实验室通信网络。

  联通员工在紧急施工。

  1月7日夜23时,石家庄市政府发起紧急网络需求,要在河北体育馆紧急搭建核酸检测平台。疫情需求就是命令,联通长安客户运营赋能中心经理张威接到命令,立即奔赴现场。8日凌晨3时,长安赋能中心员工马彬彬冒着严寒调通了光纤。联通长安政企CEO李永春、客户经理谢庆林、建设大街网格CEO庞晓光,联通智网家庭工程师宋召强、赵占峰、牛国超也陆续赶到现场。“火眼”实验室主体搭建完成后,他们立即对“火眼”实验室进行内部网线布放、施工。

  建设中的“火眼”实验室。

  现场没有取暖设备,零下12度的低温和寒冷虽冻僵了双手,但阻挡不了他们奋战的脚步,大家所想的就是尽快完成施工、调测,为抗疫争得每一秒宝贵的时间。一直奋战直至8日12时,线路全部调测完毕,网络紧急开通,他们又留守2名人员24小时待命值守协助维护网络畅通。

  8日21时45分,检测人员进入实验室开始工作,联通石家庄市分公司为 “火眼”实验室的正常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记者郑建卫)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