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后大营滩村:打造乡村网红 培养致富尖兵

2021年01月07日18:04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河北后大营滩村:打造乡村网红 培养致富尖兵

  1月5日,坝上普遍降温,最低温度已降至零下30度,凛冽的白毛风挟裹着细碎的雪粒,打在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疼。

  然而,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台路沟乡后大营滩村的文化活动室内,却呈现出一片热闹的学习场面。一场由河北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干部和河北仓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手组织的以“打造乡村网红,培养致富尖兵”为主题的直播培训活动,正在这里展开。  

  老师正在后大营滩村授课。

  培训活动中,老师们耐心地给乡亲们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会拍发抖音”“怎么拍发抖音”“如何制作爆款产品”等一系列抖音制作技术。

  培训活动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3点多结束,前来听课的30多位村民,专注地连午饭都顾不上吃。经过5个多小时学习,村民们很快掌握了抖音拍发手法,向“乡村网红”迈出了第一步。

  老师与村民们热情互动,手把手教学。

  “我也会拍抖音啦,大家快来看我发的第一条视频!”村民刘素兰兴奋地举着手机,向身边的“同学”高声欢呼。

  截至目前,后大营滩村的村民们,已在微信学习圈里发送了几十条抖音短视频习作。驻村干部郭志贤表示,这次河北仓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八名教职员工,冒着严寒深入坝上山村,手把手教授村民们学习抖音直播技术,为推广销售特色农产品开辟了一条新型之路。

  驻村干部郭志贤主持活动。

  近年来,省政府办公厅驻村干部与村委会“一班人”精心谋划,按照“因地制宜、规模适度、有利生产、方便生活”的原则,从该村实际出发,实施了精准脱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规划、联村并建工程,科学借助政府、政策、企业、科技四种力量,打造集新型城镇化、绿色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与脱贫攻坚“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记者郭洪杰)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