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肥乡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新办企业刻章政府“买单”

2021年01月05日16:47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5日电 “真没想到,早上9点多开始办理,不到2个小时,营业执照和企业专用章都拿到了,印章还是免费刻制的!”近日,在邯郸市肥乡区政务服务中心,刚刚办好营业执照的亚格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岳先生拿着免费刻制的印章兴奋地说。

肥乡区亚格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岳先生拿着免费刻制的印章。 徐素霞摄

据悉,为提高企业开办效率,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肥乡区在邯郸市率先推出政府免费为新办企业刻章服务,企业公章、财务专用章、法定代表人手章这3枚印章刻制费用均由政府买单,企业在肥乡区开办实现“零成本”。

办事群众在自助打印。 张亚敏摄

据介绍,该区新办企业可通过“河北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申请企业设立,同时勾选“印章刻制”选项,系统将企业信息共享至公安印章系统及刻章单位,从提交审核至印章刻制完成,全程不超过2小时;企业也可在肥乡区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科窗口现场办理。企业申请人领取营业执照时,可同步领取企业首套印章,无需额外提交印章刻制所需材料,也无需到刻章单位领取印章。(杨文娟、徐素霞)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