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365百姓故事汇 传递榜样正能量

2020年12月31日17: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集中展示暨温暖保定颁奖晚会现场。 陈平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1日电 他们中,有疫情面前毫不退缩的医务人员代表张杏、陈振怀;有年近70,依然执着于敬老、爱老事业追求的春晖养老院董事长张俊荣;有用善良点亮三百多个孩子希望之光的望都慈善家邝秀兰;有扎根山村、扶贫攻坚的民警梅松……27日,河北省保定市举办了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集中展示暨温暖保定颁奖晚会。活动现场,10名宣讲人为大家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真诚勇敢、甘于奉献的保定精神。

活动现场,来自于保定市第二医院的河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张杏讲述“抗疫”故事。 陈平摄

据了解,365百姓故事汇在保定市已连续举办3年,是基层群众分享故事、抒发情感的百姓舞台。本次活动是从历年“365百姓故事汇”中选出十个故事进行集中展示,凸显了“你温暖了一座城市,我温暖你的岁月,你惊艳了时光,我敬送你一个高光时刻”的主题,旨在为保定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和品质生活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活动现场,10名宣讲人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或身边人的故事。他们的故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唱响时代主旋律,催人奋进。(付兆飒、陈平)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