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故城: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2020年12月30日21:4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制定《实施方案》,组建各类志愿者专家队伍,走进企业、农村、机关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

故城县沁湖社区党支部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齐红雨摄

在河北兆鑫集团宣讲中,故城县高新区管委会宣讲队利用车间工人休息的时间,通过讲故事、谈体会、谈感悟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有关企业发展方面重要论述有针对性宣讲,激励广大职工争当劳模,发扬“工匠精神”。

“通过三句半、快板、戏曲唱词、歌曲多种形式,寓教于乐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内容。”龙海园社区退休老干部刘石营说,他们组织文艺工作者30多人组建“流动大舞台”,为150多名社区群众送上一场场精彩表演。同时,故城县通过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文艺宣传队等6000余人,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到村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将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乡村振兴、发展农村产业内容,编导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对群众耐心讲解宣传。

此外,为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网络全覆盖,故城县利用“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在县级政务类网站开设专栏,利用故城宣传、网信故城等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课堂、网上实践栏目,让干部群众随时学。故城县委网信办副主任翟珊介绍说,“我们还利用微博、h5、抖音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

据了解,故城县13个乡镇、县直各部门机关电子屏天天滚动播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内容,全县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365故城汇、演讲比赛等100多场次,领导干部带头讲,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写心得体会,讨论发言等形式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人人作表率。“目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六进’宣讲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基层干部群众感到工作有干头,生活有奔头。”故城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振广说。

目前,故城县发放理论书籍8600余册,编印学习手册2万多册,张贴悬挂主题标语5600余条,举办互动问答和知识竞赛1000多场次,受众群众达到50多万人,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故城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何雪薇、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