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前三季度查处侵权假冒行政违法案件2911件 涉案金额超1.5亿

2020年12月29日15:2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2020年度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付兆飒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9日电 (付兆飒)“捣毁黑窝点6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98名,涉案金额1.56亿元……”29日,河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张毅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20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共查处侵权假冒行政违法案件2911件,办结2637件,部分区域产业总体质量明显提升。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河北省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铁拳2020”“昆仑2020”“秋风2020”“剑网2020”“龙腾2020”等11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知识产权等领域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电线电缆、童车、箱包等12个重点特色区域产品整治,大力推进区域性产品质量提升。

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等八部门开展打击整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强化防疫物资生产、销售和出口等质量安全监管。“全省共查办案件1214件,查获假冒伪劣口罩113.06万只,查获其他防护用品1.92万只,罚没2332.9万元。”张毅介绍说,这有效遏制了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保证了市场秩序持续稳定,为满足防疫和民生物资需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毅表示,下一步,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监管执法,积极创新打击侵权假冒方法手段,持续扎实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维护好广大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