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加强品牌农业建设“高阳西洋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20年12月25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5日电 (田巧梅)为加强品牌农业建设,培育品牌发展,提高“高阳西洋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24日,“高阳西洋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举行。当天,“高阳西洋梨”区域公用品牌名称及LOGO公开征集活动同步启动。

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上的“高阳西洋梨”。 田泽阳摄

据了解,高阳西洋梨引自荷兰、意大利优质品种,果形端正、颜色鲜艳,口感软糯香甜,具有生津润肺、解酒醒脑、清心降火、润肤美容的功效,有一定的保健价值。在今年河北省首届梨电商大会“梨王争霸”中,高阳县西洋梨“卡门”以优良的品质、独特的口感和精美的外形,荣获“梨王”称号。

高阳在梨果栽培深厚的历史底蕴下,按照“做大梨规模、做强梨品质、做响梨品牌”的发展思路,该县梨生产基地先后与国家农科院、河北农业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坚持品种引进研发、技术革新,组织标准化生产,用新技术、新品种、新包装提高西洋梨的品质和竞争力。

“品牌农业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业品牌建设中心副主任王琰琨表示,河北省依托资源优势,以品牌为引领,将加快培树一批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农产品“河北品牌”。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