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 查处假证和逾期证件2452个

2020年12月22日20:2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 (祝龙超)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自10月份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省查处无证人员1284人,查处假证和逾期证件2452个。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始终把做好安全培训工作、提升安全培训质量作为推动本质安全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针对日常监管执法发现、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制假造假问题,省应急管理厅扎实开展了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违法乱纪行为。

工作中,坚持执法必查培训,重点检查特种作业操作证存在的违法违规和假证问题,有效打击了持假造假售假非法违法行为。针对专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逐级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以整改促落实,以落实促监管,逐步形成安全培训专项执法检查和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常态化监管模式。

自10月份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41家,查处无证人员1284人,查处假证和逾期证件2452个,抓捕制假造假嫌疑人18人,捣毁黑窝点 4个,假冒网站4个。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