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石高速公路开通 石家庄市深泽、无极两县结束无高速历史

2020年12月22日11:5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 闫泽宁、张雅文摄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2日电 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奋战,12月22日,津石高速公路全线开通运营。它的通车运营,不仅实现了天津往返石家庄3小时直达便捷通行,而且填补了石家庄市无极、深泽两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的空白,使石家庄市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顺利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起自深泽县西内堡村北的石家庄与保定市界,途经深泽、无极、藁城、正定,在正定拐角铺枢纽互通与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顺接。主线全长49.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同步建设深泽、无极、机场3条连接线,总长2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总投资84.48亿元。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本次通车运营为主线部分,石家庄段的深泽收费站、无极收费站、丰化收费站3处收费站暂不开通。2021年三个收费站将和无极服务区、深泽停车区陆续开通。

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先行的具体体现,它的通车运营,不仅填补了石家庄市无极、深泽两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的空白,使石家庄市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顺利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该路对完善国家路网布局,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石家庄空港工业园区建设,以及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祝龙超、王建勋、张春晓)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