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州:锤炼打造纪检青年监察“尖兵”

2020年12月17日17:59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7日电 日前,河北滦州市纪委监委开展青年干部教育培养主题活动,通过“忆初心、入讲堂、齐分享、选标兵”环节,为机关青年纪检干部打造良好工作学习环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能力强、作风强”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介绍,滦州市纪委监委为新入职青年干部开设初心课堂,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亲自授课,提要求、赠书籍,新入职干部通过填写初心卡、集体宣誓、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全方位提升政治素养,坚定政治站位。生动的初心课堂为新入职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指明前进方向。

此外,滦州市纪委监委开展业务培训大讲堂,订制“套餐”,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面向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不足和短板,邀请市纪委领导、专家、业务骨干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授课,重点围绕党纪条规和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执纪审理、案件管理、党风政风监督以及贪污贿赂、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等内容,定制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培训“套餐”,迅速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本领。

同时,青年分享沙龙还为大家提供了取长补短的平台。滦州市纪委监委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分享沙龙。重点围绕年轻干部亟待提升的七种能力,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结合自己外出学习的收获,畅谈学习心得、讲述自己在省市纪委参与办案的经历,共享上级最近要求、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从“门外汉”到“行家里手”的心迹……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经验,让青年干部受益匪浅。

据了解,滦州市纪委监委每年开展评选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后勤保障、综合业务工作标兵,并将评选结果在机关展板上晾晒。两年来,先后有7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光荣上榜,掀起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注重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的选拔任用,先后提拔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担任镇街纪委书记9名,副书记8名,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下一步,我们将让更多青年干部挑重担,多经历一些难事、急事、大事、复杂的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滦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滦州市纪委监委供稿)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