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整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

2020年12月15日08:51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整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

河北省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整治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河北省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办公建筑等场所(以下统称“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打通提速降费梗阻,不断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旨在破除独家垄断,全面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行为;着力落实电信资费和其他收费公示,深入排查整治商务楼宇内宽带业务价格违法行为;严格落实国家标准,持续排查整治新建商务楼宇未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行为。

此次整治的主要内容是,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物业服务企业等之间是否签订任何形式排他性质的协议或约定;是否存在约束限制电信运营企业根据用户需求进入商务楼宇提供公共电信服务的行为;是否存在约束限制电信运营企业公平接入和使用商务楼宇内通信管道、管线、机房等设施的行为;是否存在为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者个人提供用于经营电信业务的电信资源或者提供网络接入、业务接入服务的行为;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为用户提供通信服务时,除按照其已公示的电信资费标准收费外,是否另行收取其他费用;物业服务企业等在配合提供通信接入服务时,是否向电信运营企业及其业务代理收取公示的收费项目之外的费用等。(记者方素菊)

(责编:方童、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