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82名选手亮相首届全国技能大赛

2020年12月11日17:10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 (田巧梅)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10日,首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河北省派出82名选手参加。

比赛现场。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从12月10日持续至12月13日,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包括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

据统计,河北参赛选手主要来自技工院校、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和企业,其中学生73人,职工9人。选手们通过科学合理、扎实有效地开展集中训练和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得分能力和综合竞争实力,力争在商务软件解决方案、信息网络布线、机电一体化、工业控制、CAD机械设计、数控车、数控铣、酒店接待等优势项目取得成绩。

据悉,大赛将对各竞赛项目前5名获奖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优胜奖以上选手可直接晋升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二级)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可晋升高级技师(一级)。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