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年12月11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1日电 12月9日上午9时52分,由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建管的雄安新区河西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完成主体结构负一层混凝土浇筑工作,标志着该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据悉,河西110千伏变电站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A社区综合能源站用地范围内,是雄安新区首座下沉庭院式变电站,也是首个为雄安新区安置区供电电源点。工程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按照绿色星级变电站、全清水混凝土标准设计和施工。建筑物共设计地下三层地上一层,负一层设置主控室、保护室,负二层设置主变、GIS设备,负三层为电缆层,地上一层为展示宣传厅。在此次封顶浇筑前,工程已完成负三层、负二层共1870吨钢筋绑扎、94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

下一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将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全面推动工程建设,将工程打造成雄安新区电网的标杆工程,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可靠电力支撑。(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乔军、何倩)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