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执行悬赏显威力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求履行

尴尬!刷朋友圈,看到法院悬赏找自己…

2020年12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10日电 (祝龙超)“凡向法院提供被执行人行踪以及财产线索,经查证属实,使案款执行到位的,举报人将获得相应的悬赏金。”

近日,一起合同纠纷案中的被执行人徐某就迫于执行悬赏措施的压力,主动来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长期以来,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多次通过法院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协助查找 “老赖”,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申请人贾某与被执行人徐某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裕华区法院开庭审理后,判决徐某向贾某支付股权收益款7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徐某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贾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徐某联系,但徐某始终不接执行干警电话,同时在徐某住所地蹲守两天后,亦未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执行干警在依法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徐某名下财产,也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财产。徐某好像“凭空消失”一样,怎么也找不着。

执行干警看穿了徐某要玩躲猫猫的游戏,为逼迫其“现身”,执行干警重新制定执行策略,在依法将被执行人列入失信名单的同时,向申请人介绍了执行悬赏制度,可以通过执行悬赏发动社会广大力量寻找徐某。听了执行干警的介绍,申请人当即提交了执行悬赏申请书,希望通过悬赏公告的方式查找有益线索,尽快实现自己的合法权益。

悬赏公告通过裕华区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后,效果明显,一直“消失”的被执行人徐某在朋友圈看到悬赏自己的信息,大吃一惊,且其亲友纷纷询问他是否系悬赏公告的“主角”。迫于执行悬赏公告的压力,徐某主动向执行干警打来电话表示要偿还欠款。最终在法院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徐某支付贾某近600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责编:李哲、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