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北京冬奥!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2020年12月03日15:03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滑雪运动员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滑雪运动员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河北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 涞源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石家庄12月3日电 (付兆飒)2日上午10点55分,随着国家跳台滑雪集训运动员赵川在河北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HS106跳台的精彩一跳,标志着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结束了我国跳台滑雪项目依靠国外基地训练的历史,填补了我国体育事业上的一项空白。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项目位于保定市涞源县城西南七山滑雪度假区,为国家体育总局投资建设的国家重大涉奥项目,2020年1月19日被河北省列为省重点项目。

相比崇礼基地,涞源基地不仅能够保证国家队日常跳台训练与比赛无差别,最大亮点是增加了科研内容,建设有风洞实验室。该风洞具备水平、起跳、飞跃三个试验段,在水平、11度角、32度角分别训练运动员助滑阶段阻力测量、起跳瞬间左右脚受力情况和双脚蹬地力的均匀性、在空中保持最佳姿态和驾驶雪板飞行的平衡能力。

据悉,现在国家跳台滑雪训练队员22人和北欧两项集训队员12人已经全部入住基地,参加了开训第一课后将在基地正式投入训练,全力备战北京冬奥。

(责编:付兆飒、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