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全省!河北省医保局公开聘请首批社会义务监督员

2020年12月02日21:18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2月2日电 (袁志广)为进一步提高河北省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事业中的社会监督作用,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以下简称省医保局)决定面向全省公开择优聘请第一批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

据介绍,此次招聘面向河北省范围内所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拟聘请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30名,聘期3年。

据了解,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社会义务监督员由省医保局聘任,在省医保局指导下开展工作,行使监督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参保人执行医保政策情况,向省医保局反映有关违反医保政策、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问题线索;监督定点医疗机构、药品生产经营及配送企业执行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政策情况,定点医疗机构执行药品、医用耗材价格和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政策情况,并向省医保局反映有关政策执行不到位、违法违规等问题线索;协助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法规、收集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工作意见等。

据悉,此次招聘采用邮寄报名和电子邮件报名两种方式。报名人员可登录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ylbzj.hebei.gov.cn/content/1124)申请办理报名手续。

(责编:何雪薇、史建中)